“洁癖”大猩猩站立行走惊呆游客:绝不弄脏手!
03-20 15:31:5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美国费城动物园里,一只18岁的雄性大猩猩“路易斯”成为一名网红。因为怕弄脏双手,它经常性地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引发人们关注。

据悉,这一切是从今年3月初开始的。动物园管理员拍下了路易斯双腿站立,从园区一端直立行走至另一端的过程,它的两只手里拿了几个小的西红柿。

在这段8秒的视频中,动物园称,虽然大猩猩们极少用双腿直立行走,但路易斯却经常这么做。

“当它手里塞满了零食,或者当地面有泥水坑时,它就会选择直立行走。”

视频在网上引起轰动,随之而来的是网友的各种问题:路易斯是不是有强迫症?它的两只前腿是不是有问题?

人们对此的反应也各不相同,有网友幽默地评论道,“当我手里拿满零食时,我也直立行走。”英国《太阳报》甚至直呼,“为避免把双手、或食物弄脏,这只大猩猩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

对此,动物园回应称,路易斯“非常健康,肌肉发达,体重470磅,”而且“它的手脚和腿非常协调。”

费城动物园灵长类馆长迈克尔·斯特恩说,虽然这种行为“很少见”,却偶尔会在大猩猩身上发生。“在和同伴玩耍时,或者它们想展示自己十分强壮和身躯庞大时,它们都会直立行走。”

但差别在于,其它大猩猩可能只能走几步,而路易斯却能坚持很长时间,“尤其是在当它想保护自己的零食时。”

斯特恩称,路易斯还会尽可能地避免踩进泥水坑里。比如,园区里有个小坑,每次下雨都会形成泥水坑,“其他大猩猩似乎并不会因此受影响,但路易斯却会避免走这个地方。”

“路易斯似乎不想把手弄脏。这些大猩猩们来自热带雨林,所以人们还以为它们会很习惯这些。但对路易斯的特殊个性来说,它似乎不愿意把手弄脏。”

原标题:美国一大猩猩经常直立行走 只因不愿弄脏双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