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少年班学霸每天读1.4本图书
03-20 09:3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科大少年班学霸每天读1.4本借阅图书

《电磁学千题解》多年占据中国科大图书馆借阅排行榜的第一位。

中新网合肥3月16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从中国科大图书馆发布的2017年度纸质图书借阅报告中获悉,位居此次借阅量榜单第一名的是该校少年班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年度借阅册次达514次,平均每天就要读1.4本借阅图书。

2017级少年班全家福。(中国科大提供)

2017级少年班全家福。(中国科大提供)

2017年度,中国科大图书馆共开放330天,有借阅记录的天数也是330天。全年共有20399位读者借阅图书76206种、144562册、262521册次。人均借阅量为12.87册次,日均借阅册次为796。

文学类书籍借阅榜单。

文学类书籍借阅榜单。

在借阅榜单中,《电磁学千题解》再次蝉联借阅量榜单的第一名,借阅次数达到482次。这本早已绝版的电磁学习题集,一直占据该校图书馆借阅排行榜的第一位。《力学:第五版》、《木偶奇遇记:彩绘注音版》、《数学物理方法学习指导》、《力学》、《复变函数》、《线性代数。第2版》等书籍的借阅量也很可观。

尽管中国科大是一所理工科高校,但文学类书籍占比也很高。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刘慈欣的《球状闪电》和东野圭吾的《幻夜》位居借阅率前三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