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建立 | 微信反映环境问题马上办还能领红包
01-15 00:05: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0115.jpg

要闻>>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意见,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中共中央近日印发意见,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

中国游客请注意!国家旅游局再次提示

近期,国家旅游局先后发布了暂勿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旅游的安全提示,但仍有个别游客自行前往、个别旅行社组织赴上述两国旅游。为此,国家旅游局再次提示中国游客暂勿前往上述两国旅游,要求国内旅行社不得组团赴上述两国旅游,已在当地的中国游客应做好安全防范并尽快撤离。

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爆燃沉没

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14日,已经燃烧了8天的“桑吉”轮突发爆燃沉没。

爆燃现场。图片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载27名中国游客快艇在泰国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14日,一艘快艇在泰国皮皮岛附近发生起火后爆炸,快艇共载有31名乘客,其中包括27名中国人。事故目前造成22名中国游客轻伤,5名中国游客重伤,至少造成一名泰国乘客遇难身亡。

微信图片_20180115064402.jpg

教育部:撤销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

针对近日北航教师陈小武性骚扰学生事件,教育部14日回应称,决定撤销其 “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已责成学校解除与陈小武签定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重庆>>

渝贵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冲刺阶段

1月13日,一列动车驶过乌江大桥。近日,渝贵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冲刺阶段,离正式开通投用又近一步。渝贵铁路的建成,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的“快车道”,川渝黔地区与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幅缩短。

4e2c65d94fb365f3c4e685c23494b0d7.jpg

49岁董事,把生日会办成个人演唱会

红夹克、牛仔裤,舞台射灯闪烁中,台上的男子舞步飞扬,举手投足满满的明星范儿。“仿佛如同一场梦,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一开口,圆润浑厚的男音惊艳全场,引得台下的粉丝挥动双臂。1月13日是某广告公司执行董事韩峰49岁的生日,人到中年,情怀未变,这个生日,他想过得不一样,于是就有了这场个人演唱会。

bb3b6a3d745d9f2c1142c0cb6f10d69b.jpg

微信反映环境问题马上办还能领红包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环卫处了解到,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研发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APP,通过GPS定位等高科技手段,让环卫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官方微信还专门设立了环卫问题有偿反映平台,鼓励市民随手拍下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等问题。城市管理部门在获知相关情况后,会第一时间完成网络“派单”。提交信息的市民还可获得随机红包。”

c5a21f2bffb0565330fabcec200643b8.jpg

社会>>

“冰花男孩”父亲:收到七千元善款,盼妻子回家

9日,云南昭通市“冰花男孩”王福满走红网络,令网友大呼心疼。13日,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表示,目前,家里共收到7000多元善款及一些物资,也希望妻子能够回家团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京一工地发生大面积坍塌:当地政府叫停施工

14日凌晨,江苏南京江宁区竹山路上的龙湖地产一在建工地发生大面积坍塌,附近居民已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政府全面叫停工程施工,正组织人员、物资和专业设备按照专家意见开展消险工作。

图为工地大面积坍塌现场。 葛勇 摄

“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重获光明:再干20年!

“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曾患有白内障,近日,在接受眼科手术后他重获光明。接受采访时,他开心地说:“再也不用放大镜了,我还要为国家再工作20年!”

黄旭华。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教科书式老赖”新进展:肇事者女儿要求解封房产

13日,“教科书式老赖”事件受害者家属赵勇表示,肇事者黄淑芬女儿刘明月,提起执行异议之诉,可能要求解封房产。

二手房墙内抠出1.4亿?真相竟然是……

13日,一则“二手房墙内抠出1.4亿”的视频在网络疯转,视频中房主介绍称,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墙体内有大量现金,估计有上亿元。但真相其实是,吉林松原警方破获重大诈骗案,墙内暗格藏巨额现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视频截图

点赞!酒店保洁捡39万现金主动归还

13日,四川成都一名酒店保洁在打扫房间时,发现了房客粗心落在房间的39万现金。酒店试图联系失主无果后报警,在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失主,将现金完璧归赵。

失主对酒店和警方表示感谢。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劫遇到没带现金的咋整? 微信转账也行

近日,大连男子王某因参与多起抢劫案被抓。据其交代,遇到有女性没带现金,他曾要求微信转账500元。办案民警称,王某专门针对女性抢劫作案6起,其中造成1人重伤1人轻微伤。

移动零售店!这样的书包请给我一个!

最近,河南郑州一名女大学生,因为朋友过生日想要个零食礼包,就用了五十多元做了一个零食书包。她表示这个包背饿了就吃,吃完还可以补上。

国际>>

韩朝联络渠道正常启动

当地时间14日,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电话,韩方提议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启动工作会议,商讨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事宜。

"炸弹气旋"有多猛?美国建筑竟被吹到加拿大

近日,“炸弹气旋”袭击美国东海岸,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炸弹气旋”甚至将美国一座历史悠久的地标建筑吹走,最终抵达加拿大的一座岛屿。

图片来源: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