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龙坡发现乱扔垃圾乱摆摊等现象 用这个微信反映马上办还能领红包
01-14 18:4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14184530.jpg

△市民通过微信就能反映环卫问题。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环卫处了解到,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将城市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和“互联网+”相结合,在智慧城管APP系统基础上研发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APP,通过GPS定位等高科技手段,让环卫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环卫版“钉钉”打卡见奇效

87A5A61C-A76E-47E2-AD5E-601CA49F3624-837-0000006F5983A9A5_tmp.jpg

△记者扫描二维码下载了“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APP。

现场,九龙坡区环卫处副主任毛效锋向记者展示了这款名为“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的APP软件,平台主页面上包括考勤打卡、巡查报事、工作统计、我的地图等板块。乍一看,跟时下流行的企业管理神器“钉钉”很相似。但细看就能发现这个软件相当专业,每个领域都进行了单独划分,比如清洁巡查、公厕巡查、化粪池巡查等等。

“这个软件将环卫作业管理更加细化、智慧化,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变得更高了。”毛效锋兴奋地对记者说道:“人多、面广、事杂是环卫管理工作最显著的特点。相比在大马路上,以前一些卡卡角角的环卫问题不是那么容易发现。现在从质检员发现垃圾拍照上传至云平台,到平台通过GPS定位调配最近的环卫工人,再到清扫后再将照片上传,这一过程最快只要10分钟,一般情况不会超过半个小时。”

有偿反映带动全民创卫热潮

8D9A3F26-C405-4FC9-9B6A-05ACB5F7BD6C-837-0000006F450FEEAA_tmp.jpg

△发现环卫问题,通过微信就能第一时间反映。

除了质检员定时清洁巡查外,九龙坡区城市管理还发了另一个“大招”。毛效锋告诉记者,为了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卫建设中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官方微信还专门设立了环卫问题有偿反映平台,鼓励市民随手拍下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等问题。城市管理部门在获知相关情况后,会第一时间完成网络“派单”,市民提交的信息和处理结果都会通过“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综合巡查系统—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渠道双向传送。

上游新闻记者登录“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第一条消息就是:“若您发现乱扔垃圾、乱摆摊、乱停车、乱贴画等现象,请戳‘我要反映’通知我们,我们马上回应处置!工作人员确认您所报事件,处理完毕,马上回复您,你确认或评价后,即可获得随机红包。”

反映的具体流程也非常便捷,只需拍下照片,说明清楚问题就可以。

毛效锋称,自己和同事们一直在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推广,如今不少人都开始通过微信“爆料”:“保护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红包的钱也不多,主要是感谢市民一起参与环卫建设的心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