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摔笔摔出一种发明,让16岁的他连拿金奖
01-14 22:15:4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6岁,梦开始的地方。

12日午休,重庆第十一中学高一(9)班安静自习,我站在教室过道上,透过窗框朝里问:“王若丞在吗?”同学们把目光投向他——一米八的个子、瓜子脸、皮肤白净的小男生。

“能看看你的杰作吗?”

他腼腆地点点头,带我跑向化学实验室。

“姐姐,这是我第7支成品,今天刚到。”他从实验室抽屉里翻出一支笔,白色,头大身子长,似乎没什么特别。就是这支笔,半个月前,在我国台湾2017年高雄KIDE国际发明暨设计展上获得金奖。紧接着,又在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展上获得重庆高中组金奖。

1.jpg

王若丞和他的作品

摔笔摔怕了

萌发一个想法

王若丞在班上成绩中上,并不是学霸。他爸爸印象里,儿子从小喜欢拆玩具、拆遥控器、拆玩具车,拆得一家人头大。

“小时候,觉得男娃子好动,正常。初中以后,发现这孩子想法太多,超出大人想象。”总之儿子一天钻出一个想法,差不多想把教室的桌椅板凳全部改一改。

至于王若丞设计那支笔的创意,他说,萌芽于初三最后冲刺那段时间,好几次下课趴在桌上睡,忘记盖笔头,手一松,笔滑地上,醒了起来捡笔,发现坏了。

“我把笔拆了,发现问题出在笔尖,钢珠一旦凹损,要么写不了,要么出水不流畅。我摔怕了,同学也苦恼这件事。”王若丞就这样萌生了一个想法,他想发明一支自动收缩笔芯的签字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