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12-23 06:54: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中国超5亿人有家庭医生?国家卫计委回应了

日前,一则“中国超过5亿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的消息引关注,对此,国家卫计委表示,不能出现签而不约,为签而签的现象。

国家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年金,你单位有吗?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提出国家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年金,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你的单位有企业年金吗?

监察法草案二审 强调严格规范监察措施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对监察法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对留置、技术调查措施和保障被调查人合法权利等都作出进一步规范。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今年报考人数238万人,比2017年增加37万人。考生加油!

英雄烈士,国家立法保护你们名誉荣誉!

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公安、文化等部门有保护英烈名誉荣誉职责,侮辱诽谤英烈构成犯罪将追究刑责等。

民生>>

95后不愿意做“房奴”

22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相比于80后的“房奴”式生活方式,中国90后、95后大学生更愿意把钱花在享受生活上,传统的住房观念在淡化。

考大学又有新选择!

22日,工信部发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网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大学玩了四年无人机。

重庆>>

踩踏游客的泰大象突然发疯还是被激怒?重庆旅游局:暂无定论

12月21日,重庆领队在泰国救游客,遭大象踩踏身亡。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称游客拽大象尾巴,激怒了大象,遭其追赶,领队何永杰为救他们被踩身亡。另一说法称,大象发疯冲向中国游客,领队见义勇为。重庆市旅游局称,仍在等泰国警方的调查结果。 

社会>>

哈尔滨7名环卫工被撞 致5死2伤

22日5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康安路二环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7名正在清雪作业的工人被一辆轿车撞倒,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肇事者李某为醉酒驾车,目前已被刑拘。

图为:事故现场

男子吞下打火机,遗忘胃里10余年……

武汉一男子10年前酒后跟人打赌要戒烟,为表决心吞下打火机,时间一长就忘了,直到前几天胃不舒服到医院检查才取出,经过胃液10多年的浸泡,打火机通体漆黑,金属部分已经腐蚀变形。

老太因思念女儿,高速路夜行44里去赶车

近日,贵州一位78岁老太因思念女儿,从贵州增冲村家中出发,夜晚在高速路上步行44公里,欲到县里乘车去温州。贵州交警巡逻发现后,将她安全送往车站,并帮老人买了票和食物。

失明少年考到古筝十级!

温州14岁的周子涵,3岁时眼睛失明,8岁进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开始接触古筝,今年暑假他拿到古筝十级证书。此外子涵还会吹葫芦丝,游泳比赛得过第一名!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国际>>

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获刑1年8个月

22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做出一审宣判,因涉嫌贪污与渎职遭检方起诉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获刑1年8个月,缓刑2年。辛东彬的父亲、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获刑4年。

资料图:韩国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

日本开发出能奔跑的双腿机器人 

近日,日本东京大学开发出可快速奔跑的小型双足行走机器人。机器人搭载了能够瞬间产生强大力量的马达,奔跑速度相当于一流马拉松选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