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回应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接受批评,将调整洒水作业
12-05 09:35: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日,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开远门桥发生38车相撞事故,原因系有洒水车洒水导致路面结冰。5日凌晨1时许,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就12月2日西安西二环开远门高架桥38车相撞交通事故做出回应:接受批评,将尽快妥善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置和善后工作,并根据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安排湿法作业时段和频次。

d3de152ffa07eb6a500689d0008e7240.jpg

事故现场图片。图据看看新闻网

2日上午,西安市西二环开远门桥上发生38辆车连撞交通事故,造成两人轻伤,警方通报事故原因为路面洒水结冰所致。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12月1日20时~12月2日20时,西安市的最低气温为-1℃。按照西安市城市管理局10月27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市容环卫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冬季气温达到3℃以下时,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避免因此引起的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

交警部门称,此次事故原因部分是路面结冰湿滑所致。西安市政微博回应:城市道路洒水为城管部门进行。之后,这两条微博均被删除。

据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2月4日下午,莲湖区委区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12月2日西安西二环开远门高架桥38车相撞交通事故做出回应。参会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媒体和广大市民的批评监督,莲湖区城管局将严格执行冬季冲洒水作业规范,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安排湿法作业时段和频次,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结冰迅速组织消冰融冰,确保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资料来源: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