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身”龙虾?这只龙虾好无辜 成百事可乐“代言人”
12-03 10:19:05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消息,据英国《卫报》11月29日报道,近日,在加拿大海域发现的一只带有百事可乐标志“文身”的龙虾,又一次引发了人们对于海洋垃圾的强烈关注。

这只龙虾在新不伦瑞克省的大马南岛附近水域被捕获,当船员们包装龙虾时,卡丽萨·林德斯特兰德注意到了它的异常。

1

卡丽萨每天要喝12罐百事可乐,她很快觉得龙虾身上的图案很眼熟。

“我当时还想:‘天哪,这不是百事可乐罐子吗,’”卡丽萨回忆道。但细看之下,“更像是在龙虾钳上打印了一个百事可乐罐子的图案。”

卡丽萨和同事们谁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而这只龙虾被发现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周了,有关它身上的“文身”来源众说纷纭:有些人认为这只龙虾生长在一个沉没在海底的罐头瓶附近,有些人则怀疑图案是百事可乐包装箱的一部分。

2

卡丽萨表示不赞同。她说,龙虾钳上的图案已经像素化了,这说明它不可能是罐头瓶子的一部分,而且百事可乐包装箱上的图案则明显要大得多。卡丽萨还怀疑这个图案来自于打印的图片,但是纸张在海洋里很快就会泡烂掉。“我现在也是摸不着头脑,”卡丽萨说道。

与此同时,人们对海洋中不断累积的垃圾也忧心忡忡。每年有500万至1300万吨塑料入海,被海鸟、鱼类以及其他生物体吞食。著名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曾警告,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总重将超过鱼类。

4

最近,研究者们在地球上距离人类最为遥远的水域——南太平洋东部的一个珊瑚环礁处——发现了约3800万块塑料,总重接近18吨。科学家们发现,数百只螃蟹将瓶盖和化妆品罐子当作临时家园,甚至有一只螃蟹住在塑料洋娃娃的脑袋里。

在这一发现做出后不久,一支探险队发现北极沙滩白色污染严重,这表明,欧洲以及北美洲产生的塑料垃圾会顺着大西洋向北漂流至北极。

3

对于卡丽萨来说,带有百事可乐“文身”的龙虾说明,海洋垃圾问题可能已经十分严重。“我们出海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海面上漂浮着垃圾,但是在海岸线附近,我看到垃圾被冲上了沙滩。”

卡丽萨只是为那只龙虾拍了照就把它放回箱子里,和其他龙虾一起卖出去了。现在渔船船长在努力寻找这只龙虾,希望找到后养在当地餐厅,供人们参观。

原标题:文身龙虾你在哪?加拿大龙虾好无辜 成百事可乐“代言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