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华山风景区附近山石滚落烟尘笼罩 官方:非游览区域
11-26 16:46: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5日晚,一段疑似陕西华山风景区突现落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山石滚落腾起大量粉尘。26日,上游新闻从华山风景区官网了解到,山石坠落发生在非游览区域,未对游客开放。目前景区运营正常。

网上流传视频显示,陕西华山风景区北峰附近突现落石,事发时有山石滑落,烟尘笼罩。

360截图-7021901.jpg

11月26日,华山风景区官网就此发布“关于华山车灵沟落石情况说明”。

据通报介绍,2017年11月25日下午15:40左右,华山车灵沟发生自然落石并产生扬尘,据初步判断,系车灵沟局部岩体落石所致。

华山地势陡峭险峻,此次发生落石地点距景区约2.5公里,产生约百余方自然落石,车灵沟系未开发区域,未对游客开放。落石发生后,华山景区管委会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就近查勘,发现为局部岩体自然落石,其余地方尚未发现地质灾害隐患。

事情发生后,华山景区管委会一是组织力量,加强落石区域及较近区域的监测;二是加强对景区地质灾害排查巡查,确保游客安全。

目前,景区运营一切正常。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风化山石滚落多与天气或特殊的地质状况有关,但近年来极为少见。去年的这一次山石滚落应该是与长期降雨有关,而发生在昨天的情况可能与天气转凉、夜间温度低,白天太阳照射后,导致风化的岩石强度不够有关。

(资料来源:华山风景名胜区官网、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