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暖心!写下便签,在学校食堂就能吃上家乡菜
10-29 20:26: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学生有想吃的菜,只要在便签纸上写下,食堂便可照单做菜。这是最近合工大食堂推出的“家乡菜点菜”服务。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点餐墙是今年9月开始的,现在因为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回家品尝家乡菜的机会不多,食堂就推出点餐墙来给学生互动,就是想了解同学的口味,让他们吃上一口正宗的家乡菜,以便慰藉他们的思乡之情。

大学生们点的菜品可谓五花八门,各地各式菜肴都有。针对学生的美食需求,食堂的回复很简洁,有相关食材就答应做,暂时做不了也加以解释。有同学留言:“洋葱炒猪腰子”,食堂爽快回复:“OK,已做。”

该校第二食堂贴出了一张宣传牌,上面写着上述提示语。提示语的下方则留出大片空白区域,供大学生贴纸点单。图为点单区域,贴满了密密麻麻的点单便签。

重要的事说三遍,有同学留言:“热干面!热干面!热干面!”食堂回复:“热干面暂时没有,准备增加这个品种,对不起!”有人留言称:“明天是我生日,希望可以吃到阳春面,突然很想念。”对此,食堂不仅爽快回应“不见不散”,还写了一段祝福语并直言会免费赠送一碗阳春面。

“看到这段对话简直温暖到泪奔了。”该校一名学生说,“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很多同学只能在寒暑假回家一次,过生日也没有家人陪伴。食堂的做法可以让大家尝到家乡的味道,一解乡愁,很暖心。

2017年10 月28 日,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第二食堂。学生有想吃的菜,只要在便签纸上写下,食堂便可照单做菜。

原标题:暖心!写下便签,在学校食堂就能吃上家乡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