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竞争激烈,导演们却在为对手“疯狂打CALL”
02-07 09:50:20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3.jpg

春节档8部正在热映的电影激战正酣。2月5日和6日,《疯狂的外星人》都拿下了当日的票房冠军,不过截止2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止,《流浪地球》已经一路从第四位,反超了《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和《疯狂的外星人》等三部电影,成为了目前的当日票房领先者。

春节2.jpg

票房争夺激烈,这些电影的导演们却在微博上互相支持,为对方的电影“打CALL”。《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发微博称,《疯狂的外星人》曾把太空舱和衣服都借给他们用于拍摄,《飞驰人生》的导演韩寒转发微博说,他零点场就买票去看了《流浪地球》,电影是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郭帆表示,大家应该“彼此鼓励,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春节1.jpg

2019年的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数量第一次达到了8部,这也让每一部电影的竞争都更加的白热化。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显示,2月5日大年初一,《疯狂的外星人》单日获得了4.05亿元的票房,《飞驰人生》和《新喜剧之王》分别以3.17亿元和2.70亿元位列第二三位。《流浪地球》的当日票房为1.88亿元,暂时落后前三部电影。到了2月6日大年初二,《疯狂的外星人》以2.80亿元的票房继续获得了当日票房冠军,不过《流浪地球》却已经完成了对《新喜剧之王》和《飞驰人生》的反超,以2.54亿元的票房来到了第二位。2月7日大年初三,截止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止,《流浪地球》已经超过了《疯狂的外星人》,以8517.16万元的票房成为了今天的票房领先者,《疯狂的外星人》以5127.20万元位居第二。上游新闻记者查询豆瓣电影看到,目前春节档电影的评分,《流浪地球》以8.2分高居第一,《飞驰人生》7.1分排名第二,《疯狂的外星人》6.6分排名第三。

虽然在票房竞争中每部电影打的“不可开交”,但导演们都在为对方的电影“打CALL”。2月6日凌晨,《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发微博写到,“一路以来,老宁(宁浩)一直在帮我,客串不说,甚至把《疯狂的外星人》的太空舱和衣服都借给了《流浪地球》用于拍摄;老韩(韩寒)首日破三亿的背后就是他微信里的‘三天一秒没睡’,令每一个《飞驰人生》的创作者感同身受。这就是我们,彼此鼓励,携手同心,砥砺前行!”郭帆晒出的微博图片显示,宁浩曾给他发微信,说已经看过了《流浪地球》,电影“满工活儿,情感也重。稳了!”韩寒则在跟郭帆的聊天中透露,在做后期的时候曾经“三天一秒没睡”。

宁浩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流浪地球》的版权就是从他那里出去的,“我很喜欢刘慈欣老师的作品,我就做了他作品的代理。我希望服务于刘老师,帮助他把作品推广出去,介绍给靠谱的导演,做成好的电影,让观众们看到。”

《飞驰人生》的导演韩寒随后转发了郭帆的微博,写到“和郭帆导演在一个后期公司做的电影,最后我们两个人都熬的快不成人形了,所以更知道《流浪地球》的不易。零点场就买票去看了,宏大浪漫,国产硬科幻的元年,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