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华夏牡丹园预计本月下旬开园
03-11 09:00:57 来源:垫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艳实习记者周迎迎)3月5日,记者从华夏牡丹园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更舒心的游览体验,目前,该景区正加紧对景区内的系列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升级,预计将于本月下旬开园迎客。

当天,记者来到华夏牡丹园景区看到,烟雨蒙蒙的天气让景区呈现出一种神秘美,漫山遍野的牡丹长势良好,大大小小的花骨朵儿从牡丹植株上探出头来,显得生机勃勃。工人们在景区各个区域忙碌着,施肥、修建大棚、搭建栅栏……

“今年我们以规范、安全、有序为目标,对景区进行了大面积整改。”华夏牡丹园景区负责人吴巍介绍,为了进一步规范秩序,景区将原来的易被损坏的竹制栅栏换成了清一色的钢管栅栏,在保护花儿不被破坏的同时进一步保障游客安全;同时整改了温室大棚,换成了更结实、更易于观赏的款式。

沿着景区大门拾级而下,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搭建小吃街摊位,累计20多个;临湖区域正在搭建遮雨棚,搭建好后将摆放休闲桌椅供游客使用。来到“孔雀园”,十多名工人正忙着除草、平整土地,“我们打算在这个区域打造一个牡丹茶吧出来,游客游玩累了可以在这里喝牡丹花茶,吃牡丹花饼,品特色美食。”现场负责人介绍。

为了增加景区娱乐性,景区计划通过与专业团队合作的方式打造一批网红景点,供游客打卡拍照。为了提升观赏性,景区将在牡丹园内栽种5亩桃花,让游客欣赏到牡丹花与桃花交相争艳的画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景区内种植牡丹1200亩,其中垫江山水牡丹400余亩,华夏红牡丹100余亩,包含九大色系的牡丹,国内精品牡丹品种50余个和国外精品牡丹品种100余个,以及花龄30年以上的牡丹花王30余株。景区预计将于本月16日开园。


审核:陈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