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遗憾!民生轮船再度放弃上市计划
10-11 07:4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9日,重庆证监局宣布,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民生轮船)决定终止上市计划,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解除了与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协议,终止对该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

民生轮船官网显示,1984年,民生公司在重庆重建,经过34年的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型现代综合物流企业集团。

民生公司以300TEU船型为主的长江标准集装箱船舶40余艘,经营长江集装箱班轮航线;以包括1300车位在内的21艘商品汽车滚装船,经营长江商品汽车滚装航线;以集装箱海轮6艘,经营近洋集装箱班轮航线;以大型拖挂车、轿运车、配送车辆和在重庆、成都、武汉、上海、深圳等地的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经营港口至内陆地区的配送服务;以海内外40余家分支机构及代理服务网络,通过现代管理及信息系统,为海内外客户提供集装箱物流服务、国际货运和国际船舶代理服务、汽车物流服务、国际铁路物流服务、项目物流服务、仓储配送服务和国际航空物流服务等现代综合物流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民生轮船成立于1997年8月18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83号,法定代表人卢晓渝,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2.05亿元,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80%,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600018)占20%。

民生轮船早在2012年就拟IPO。

2012年5月,民生轮船预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当时,民生轮船IPO原计划发行68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73亿股,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不过,2013年4月,民生轮船放弃。

2015年9月,民生轮船再度宣布,接受国泰君安证券上市辅导,再度启动IPO计划,如今再度因故遗憾放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王露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