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锡高架侧翻背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曾多次强调“治超”工作重要性
10-11 06:46:4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0月10日晚6时许,无锡市锡山区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据当地公安通报,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行车记录仪显示,一骑三轮车男子行驶至高架桥下,垮塌的桥体落在其身前,该男子躲过一劫。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

事故发生后不久,网上对事故原因的猜测开始导向“货车超载”。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现场除了被压住的三辆小车,还能看到两辆大货车随侧翻桥面落地后倾斜,其中一辆大货车上拉载的多卷钢板也随之散落在地。一位从事钢材生意的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货车超载是常事。 红星新闻查看事故地图后注意到,在事故发生处附近就有一个“东方钢材城”,而在其稍远一点的地方还有一个“大明不锈钢市场”。

10月10日21时28分,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交通发布”发文称:获悉信息后,交通运输部应急办立即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部公路局、部路网中心联系,请其尽快核实相关信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已派员赴现场。

10日晚,红星新闻查阅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公开文件后注意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曾多次强调“治超”工作的重要性。

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2月11日发布的《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的主要工作包括:继续开展整治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优化完善多部门联合治超机制,推动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于2019年2月28日发布的《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有:全力加强公路治超工作,圆满完成超载超限率控制目标。

红星新闻查阅相关文件后发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也曾嘉奖过在“治超”工作中有着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

红星新闻注意到,此次事故发生于无锡市锡山区,而无锡市锡山区公路管理处曾于2019年初获得过“2018年度全市公路治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于2019年1月25日发布的《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公路治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省、市政府治超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集中治超”“规范治超”等为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断深化治超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厅下达的超限率考核目标。

在这份文件的名单中,红星新闻发现了“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超限检测站”、“无锡市锡山区公路管理处”等10个集体的身影。

10月10日晚,红星新闻致电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时,曾就超载是否为桥面侧翻的原因询问过相关工作人员,但其并未回复。该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局相关领导已抵达现场,具体情况后续可能会公布。

原标题:无锡高架侧翻背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曾多次强调“治超”工作重要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