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钟声:人权的幌子遮不住险恶用心
10-11 06:30:05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美国商务部打着人权的幌子,在涉疆问题上说三道四、颠倒黑白,将相关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实施出口限制。这种行径进一步暴露了美方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

众所周知,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保障人权的必要措施。近年来,新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举措,着力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新疆已近三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美国商务部对此视而不见,这是对中国治疆政策和成效的肆意污蔑,是对中国人民反恐维稳显著成果的蓄意破坏,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中方利益的严重损害。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也是保障个人和集体其他权利的前提与基础。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人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难以得到保障,其他权利更无从谈起。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不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民众伤亡和财产损失,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也是新疆正在进行的生动实践。

谣言止于智者,谎言败于事实。相比于美国一些政客的歪曲编造,一些到新疆深入走访过的国际人士最有发言权。2018年12月底以来,先后有数十批外国驻华使节、联合国官员、社会组织、宗教团体、媒体记者等实地参观考察新疆各地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认清了真相,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始终态度鲜明,决不容许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尽快将相关中国实体移出“实体清单”,不要再上演类似美国商务部这样的荒唐闹剧。

原标题:人权的幌子遮不住险恶用心(钟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