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岸》火了,考研生借书摆在桌上讨个好彩头!
12-24 08:51:22 来源:上游新闻

距离2022年考研初试还有2天。日前,北京一个名叫“上岸”的地铁站出了名,吸引了大量考生前去打卡,对于能够讨个好彩头这件事,考研人乐此不疲。

12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内看到,有考研生借来小说《上岸》摆在桌面,也是为给自己讨个好彩头!

隔壁桌考生告诉记者,该座位“主人”专门跑去图书馆借了这本小说《上岸》,摆在窗台上正对着自己,一个是为了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也是为了给自己讨个好彩头。

LIL00403-NEP1_20211223_C0027324902.jpg

“我也想去借一本来着,可是图书馆里已经没有了!”该同学告诉记者,图书馆里现在名叫“上岸”的书已经一本不剩了。

书本、习题、电脑、保温杯,这些都是考研人标配,计算时间的闹钟、一大罐用空的笔芯、饿了就吃一口的零食、写满公式的便利贴......这些也都是考研人的日常。

为什么要用闹钟?手机上看时间不是更方便吗?面对这个问题,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周跃其说,用闹钟感觉有仪式感,而且考场上是不能带手机进去的,怎样计算好答题时间,也是需要不断练习的,“现在就熟悉好用闹钟计算时间,这样到了考场上才不会慌乱”。

在周跃其的桌子上,写满了公式的便利贴,贴满了面前的窗帘上,专业书籍里夹满了手写书签。

在周跃其的桌子上,还有一整罐用光了墨水的笔芯。“这些都是备考期间用光的笔芯,存在一起激励自己一定要考上,不然对不起自己的努力!”

“在这个穷的只剩下梦想的时候,你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并一直坚持下去。”一名考研生桌面上的日历上提醒着,倒计时:3天。

“上午学数学,下午学英语,晚上背政治,按照考试顺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上岸之前的最后几天,他们依然坚持着,在自习室的一隅、在寝室的楼道里、在室外和煦的阳光里,他们正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着!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宋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