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举行电梯开放日活动 教市民安全乘梯
09-23 23:31:4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0924001550.jpg

9月23日下午,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加州城市花园小区举行。

在现场,40多位市民和媒体记者组成了三个观摩小组,各自挑选小区1栋住宅楼,到顶楼的电梯机进行参观,了解电梯如何运行。

QQ图片20200924001553.jpg

此次活动是为认真落实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16个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0〕133号)的安排部署,提升电梯质量管控水平,加强电梯安全宣教力度,结合“电梯安全宣传周”进行开展的。

通过现场观摩,市民了解了电梯本质面貌,加强了市民对电梯工作原理、运行特点等各方面的了解程度。

QQ图片20200924001558.jpg

同时,现场还结合重庆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实施了电梯应急演练。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演练效果综合评估、查摆问题,共同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将96333融入电梯应急救援预案中并及时更新优化。

QQ图片20200924001542.jpg

通过应急演练使市民感受到了96333的高效和便捷,引导市民在被困电梯时采取新的应对策略。

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自6月份渝中、渝北、綦江、万盛、永川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各区县按市局建设实施方案,科学统筹,积极推进。目前清理归集了150000余台电梯基础数据,补充完善了相关信息,已接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

QQ图片20200924001740.jpg

截止目前,共接入电话3219通,处置电梯应急情况522起。其中,故障97起,困人情况425起;启动一级响应517起(含119转警29起),二级响应5起;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14分钟,解救被困人数1017人,救援成功率达 100%。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初显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杨新宇 刘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