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一小区业主违法搭建 被占用的公共绿地何时恢复
09-24 07:06:56 来源:重庆日报

违法搭建在公共绿地上的钢架。记者 周松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重庆日报接到市民反映称,位于南岸区长生桥镇的一小区,业主违法搭建严重。对此,重庆日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刚建成,共有30余栋建筑,大部分为花园洋房,少数业主已入住或正在装修。在19栋记者看到,1楼阳台外的公共绿地,突兀地立着一排高约3米、宽约两三米的钢架,从一单元一直延伸到四单元,长约十多米。钢架下的草地已经被铲除大半,与一旁公共绿地里的青青绿草形成鲜明对比。

小区一业主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19栋1楼的几家业主联合起来搭建了一排雨棚钢架,还未搭建完成时,被其他业主发现并举报。此后1楼的几家业主停止了施工,但钢架依然保留着,没有要拆除的迹象。“我们希望能彻底拆除钢架并恢复原有的绿地。”该业主表示,在19栋搭建雨棚钢架后,小区内其他楼栋1楼的业主纷纷效仿,打起了公共绿地的主意。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除19栋外,确实还有部分楼栋1楼外的公共绿地被铲除了。随后有业主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这部分被铲除的绿地,原本已经被1楼业主改造成了水泥地,后来相关部门介入,水泥地被拆除了,可是绿化一直没有恢复。

小区G区4栋底楼原本是架空层,但101号的业主却私自搭建水泥墙,将架空层封闭起来,试图将其改造成房屋。在该户门外,张贴着《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人民政府关于停止对违法建筑供电、供水、供气的通知书》,通知书告知,自8月13日起对该业主的违建行为采取劝阻、禁止施工材料及施工人员入场等措施,制止违建行为直至违建情形消除,并对该违法现场停止供电、供水、供气……至今,该违法建筑尚未拆除。

小区业主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小区存在如此多的违法建筑,不但严重破坏了小区绿化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他已多次找过小区物业,但小区物业都表示无能为力。“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彻底解决这件事。”他说。

小区违法建筑何时拆除?公共绿地何时恢复?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的物业重庆东桂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负责人有事外出不在,无法回应。对此,重庆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