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出炉
09-20 21:1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0日,2020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马晓燠等10名“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QQ图片20200920211139.jpg

“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之一的高飞虎,15年间为武隆培养茶叶本土技术人才34人;先后指导武隆区建成6个茶叶生产核心基地,扩建茶园面积近6万亩,带动20多个贫困村茶产业发展和村民脱贫增收,其中后坪乡成为全国深度贫困乡产业扶贫示范点。高飞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此荣誉备受鼓舞,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在农产品的深加工领域和技术提升方面多做研究,将此运用于实践,推动农户脱贫致富。”

QQ图片2020092021114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国家生物医药领域863项目首席科学家糜漫天教授等院士专家通过视频为“科学生活知多少”系列科普丛书做了推介。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QQ图片20200920211152.jpg

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围绕“普及健康知识 共享美好生活”的展示主题,分为科普成果展示、健康知识科普、专家义诊宣传、科学防疫展示、健康科普直播活动等五大板块,吸引不少青少年现场体验。据悉,9月18日—25日,全市还将陆续举办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巡展活动、全国科普日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川渝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等重点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