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WTO最高法院正式瘫痪,中方:美国持续阻挠遴选正使“明珠”陷入黑暗
12-12 18:20:32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起,WTO最高法院已经只剩一名成员,丧失了审理案件的能力和权利。

QQ截图20191212182309.jpg

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本该有7位成员,每位成员任期四年,可以连任一次。2014年以来,老成员陆续离任,因为美国一直声称WTO上诉机构法官超越其职权,并阻拦任命新成员来取代7人中任期届满的成员。上周,手握一票否决权的美国再次拒绝了延长即将退休的成员任期的提议。这是美国第29次动用一票否决权予以阻挠。于是,直到今年,上诉机构现在只剩三位在勉强支撑。这已经是维持上诉机构运行的最低有效人数。但到12月10日,又有两位任期结束。

QQ截图20191212182209.jpg

争端解决机制一直是WTO的核心功能,而上诉机构就是机制的核心。所以,上诉机构一旦瘫痪,WTO争端解决机制也就差不多废了。争端解决机制废了,对WTO来说几乎是要命的事。如果WTO的各种协定、原则没有争端解决机制来维护,成员行为就没了遵循。

QQ截图20191212182252.jpg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