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效率更高流程更简 小康汽车零部件乘专列经“陆海新通道”出口印尼
04-26 14:51:09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2.00_00_04_09.静止003.jpg

今年4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提出,希望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在重庆大地得以落实——26日上午10时,一列满载25个40尺集装箱,货值超500万人民币的汽车零部件货运专列从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出发,并将在2天左右运至广西北部湾后,换装海运货轮抵达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港。

“在价格一致的前提下,陆海新通道的运输效率要高出许多。”重庆小康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兴燕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小康集团在印尼投资1.5亿美元,建立了汽车智能制造基地,并在2018年实现正式投产和批量销售,该基地的产品立足印尼和东南亚,面向全球。

张兴燕表示,小康集团的出口货物大多通过传统的海运、铁运、公路,以及铁海联运、江海联运等多种物流方式运输。自南向通道开通以来,小康集团对物流模式进行了,到印尼、泰国的货物主要通过南向通道运输。截至目前,一共通过南向通道出口汽车及零部件500多个集装箱,运输整车1086辆。

序列 02.00_00_12_20.静止006.jpg

此次小康集团25个集装箱通过陆海新通道专列到印尼,在2018年10月前,陆海新通道与传统江海联运方式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如今优势集中体现在运输效率方面,张兴燕表示,陆海新通道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从重庆到雅加达,通过传统江海联运模式需要30天以上,而通过陆海新通道,则只需要20天,可以大大提高运输效率、缩短交付时间,为终端销售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降低运营成本。

除了在价格相当的前提下取得更快的运输效率,在物流操作层面,操作简便,通关顺畅,也是陆海新通道的另一特点。

“以前,货物运抵中心站后,须先进入监管场所,现在可实现随到随走。”重庆渝州海关副关长马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过去,需要通关的货物运送到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后,须先进入海关监管场所,待货物集齐后,再统一查验过关。

现在,过关的货物则可以实现随到随走。“两地海关执法互认,流程上就更为简便。”

序列 02.00_00_17_15.静止004.jpg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结村车站副站长张丁透露,截至目前,“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915列,其中,上行486列,下行429列。运输的外贸货物货值累计约4.4亿美元,内贸货物货值累计约24.3亿元人民币;目的地覆盖全球6大洲73个国家和地区的173个港口;主要货品扩展至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粮食、生鲜冻货等300余个品类。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刘瀚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