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情播报 > 正文
狄龙之子拿下“视帝”,林峰堂妹加冕“视后”!网友吐槽:我们投的票都去哪里了?
01-03 14:26:43 来源:上游新闻

“就这,别了TVB……”

2022年1月2日晚,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结束后,上游新闻记者的朋友圈里一位同行这样感慨道,言语间的遗憾溢于言表。

当晚,2021年TVB的各项年度最佳全部揭晓:著名演员狄龙之子谭俊彦终于结束“陪跑”,拿下“视帝”;而林峰的堂妹林夏薇则战胜人气爆棚的钟嘉欣首度加冕“视后”。

谭俊彦、林夏薇获得“视帝”和“视后”

相比往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各大奖项的5强诞生略有新意的是,除了评委会和TVB全台职艺员,首次把可以投票的观众群放大到了全球。其中,在备受关注的“最佳男演员”(视帝)和“最佳女演员”(视后)比拼中,谭俊彦、张振朗、郑嘉颖、马国明、陈展鹏和钟嘉欣、李佳芯、林夏薇、黄智雯、姚子羚,分别进入了前五。

90.jpg

▲谭俊彦和林夏薇获得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的“视帝”和“视后”

纵观2021年TVB播出过所有剧集,相当多的网友、观众都偏向于用乏善可陈来形容。相比2020年《反黑路人甲》《香港爱情故事》从香港火到内地,网络上热议、好评如潮,2021年的TVB剧集几乎没有一部能“打”。——阵容豪华、稍显高级的《刑侦日记》像是为了“炫技”而炫技,一层套一层的心理谜题,看得观众云里雾里;《陀枪师姐2021》的尴尬搞笑,则被老粉丝直指彻底毁了经典IP。

cec0273e9f8aab8732f7d0ff9ce6323.jpg

▲狄龙之子谭俊彦首次问鼎TVB“最佳男演员”

本次诞生“视帝”“视后”的两部剧集,严格来说,《换命真相》的诚意还是有的,故事设计也颇具TVB传统风格。谭俊彦饰演的男主角时光是一名工程师,在一栋名叫“维利大厦”的大楼坍塌后,曾为该大厦检查的他一直觉得塌楼事有跷蹊、坚持调查,却因此导致了恋人张旻和妹妹欧阳家纯都遇害,最后时光亦被灭口。时光无意中穿越回了塌楼意外发生前,他决定阻止所有灾难发生,由此而展开的故事。

6b455adc1f1a80560647f2c825a79ca.jpg

▲林夏薇首次获得“最佳女主角”

钟嘉欣错失“视后”

而在“视后”人选上,网友、观众更多是为钟嘉欣鸣不平。平心而论,钟嘉欣主演的《星空下的仁医》人气、口碑均完胜林夏薇主演、同时斩获了2021年TVB“最佳剧集”的《七公主》。在内地格外流行的豆瓣评分里,《七公主》仅2000余人打分,得分都只有6.3;而聚焦儿科医生的《星空下的仁医》打分人数有近两万人,至今得分仍高达8.8。

这里面固然有《星空下的仁医》主演都是熟面孔,题材也是TVB最为擅长的专业医疗剧的缘故,但仍有不少观众指出“差距确实太明显了。这样还颁给‘差’的,真有点说不过。”

2ce62bc3e31afa761e7508d5f9a0710.jpg

▲钟嘉欣出演的《星空下的仁医》人气很高

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有钟嘉欣加盟的《星空下的仁医》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刚好契合了TVB 一直以来在内地观众中占有的“情怀”因素。钟嘉欣本次在剧中出演无国界医生章以芯是她2016年结婚生子后回归TVB的第一个角色,可以说她一现身观众满满的回忆就又回来了。

并且,钟嘉欣这次回到香港拍戏,“牺牲”也很大。上个月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就透露,因为疫情,拍摄时她的家人并没能和她一起回到香港,这让她和家人分开了近半年。钟嘉欣坦言,这甚至让自己想起了19岁一个人离家时的感觉,“每次在电话里听到孩子不舒服,我都会很担忧。”

网友吐槽:我们投的票都去哪里了?

经过一晚上的发酵,1月3日,两位新科TVB“视帝”“视后”已经在网友、观众中引发出了多个热议话题。只是让人略感遗憾的是,这其中质疑、或是对这个结果不甚满意的声音一点也不少。

c22d84adff8ebd2d6cd0dae2766eafb.jpg

▲网友用各种表情包表达了自己对2021年TVB“最佳”的不满

故事并无问题,只是网友、观众中“不喜欢谭俊彦”的着实有点多,所以当时2021年TVB“视帝”颁给谭俊彦后,“吐槽”声很快就开始发酵。“演技比马国明、郑嘉颖好?真心没觉得!”“追完了整部剧,故事还行,谭俊彦的演技嘛,还不如他自己去年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在微博上,类似这样并不认可新“视帝”的声音,从2日深夜就开始陆续出现,3日新出现的更多。甚至有网友笑言怀疑本次“视帝”颁给谭俊彦,是考虑到他是著名演员狄龙儿子的缘故。

61eed9469791b17fc4a12066cb02bdc.jpg

结合网友、观众评价和上游新闻记者的观感看,2021年确实只能算TVB剧集的“小年”。对于早就被视为式微的TVB而言,这的确不是好事。但不容忽视的是,对于无数70后、80后观众来说,TVB几乎就是情怀代名词,这依然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产生作用;再加上,和内地视频网站合作这一大势愈演愈烈,港剧依然可以说未来可期。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