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卫健委:加大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
06-07 19:16:1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吹风会上获悉,针对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还会加大一些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向行业进行通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也会起到积极作用。在医药购销领域,国家卫健委一直采取“纠建并举”的举措。一是通过薪酬制度的改革,包括医疗服务价格、支付方式的改革,来调整医疗服务的比价关系,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让他们能够有阳光、体面的收入。

二是要求建设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医院文化,要求医务人员坚守纯粹的医者信念,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尊重医学科学规律,遵守医学伦理道德,遵循临床诊疗规范,规范医务人员的临床诊疗行为。通过规范行为,来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

三是加强医患的沟通和交流,维护患者的基本健康权益,通过增进医患沟通交流来促进医患的信任和理解。

四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从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从正面来遏制医药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

焦雅辉举例说,国家卫健委在几年前出台了医疗卫生行业的“九不准”,还出台了医疗卫生人员从业的基本规则,每年开展大型医院的巡查等。通过这些活动,国家卫健委也发现一些在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针对这些典型案例,一方面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另外有一些典型案件也加大曝光力度。每年国家卫健委会把这些典型案件向行业进行通报,起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作用。

焦雅辉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规范行为、纠正不正之风也是应有之义,希望通过综合的举措能够进一步的营造医疗卫生行业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