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第二批软件产业园正式揭牌
06-07 16:21:09 来源:上游新闻

以“壮大工业软件 深化数字转型”为主题的中国工业软件大会6月7日在重庆召开。会上,重庆市第二批软件产业园正式揭牌,渝中软件园、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等3家园区获得授牌。

QQ图片20210607161953.jpg

此次授牌园区的产业基础良好,集群效应初显,发展特征鲜明,其主导方向涵盖工业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多个领域,体现了重庆在产业集聚区方面功能互补、数据互通、要素互联的发展优势。

在重庆全力创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的大背景下,这些产业园具备什么特点?承担什么使命?

记者了解到,由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大石化新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等联合组成的渝中软件园(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获批成为“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综合型)”。

该园区重点发展工业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按照规划,2023年产值达400亿,引育国际国内知名软件企业约30家,在工业软件、基础软件、新兴技术软件等方向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新增省级以上重点研发机构3家,集聚顶尖专家2名,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100名,从业人员超5万人,打造成为西部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争创中国软件名园。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获批成为重庆软件产业园(特色型)。分别来看,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已形成“一园五区”产业布局,引进百度、阿里巴巴、中关村软件园、爱奇艺文化创意产业园、达瓦等企业415家,其产业特色为数据服务、软件服务外包等。

未来,该园区将着力创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全国数据处理基地。预计到2023年底,园区软件业务收入达400亿元、软件企业达到500家、从业人员达到3万人,构建“以人才为特色、科研为支撑、创新为突破、应用为重点”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主要特色为“信息安全”,园区2020年11月被工信部授予“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称号、全国首批仅6家。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加快形成西部乃至全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近年来,重庆出台《重庆市软件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暂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助推软件产业集群式发展。2020年认定两江软件园、重庆软件园、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高新软件园等4个园区为全市第一批市级软件产业园。近一年来,首批软件园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占到全市总量近70%,为全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