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渝北22个镇街两千干部群众唱响红色经典
06-07 17:19:12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6月3日-6月4日,“唱支山歌给党听”——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临空文化剧场举办。

QQ图片20210607172009.jpg

比赛共分两场,6月3日,率先由11个镇的合唱团激情点燃。6月4日,11个街道组织的合唱队轮番登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QQ图片20210607172014.jpg

飞扬歌声,回望峥嵘岁月。经典旋律,演绎时代乐章。“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统景镇合唱队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游击队之歌》、《英雄赞歌》、《在太行山上》等歌曲带领大家追忆岁月峥嵘,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情怀。《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党啊亲爱的妈妈》、《灯火里的中国》、《天耀中华》等歌曲,将渝北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激、忠诚,诠释得淋漓尽致。《迎风飘扬的旗》、《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充满激情、催人奋进的歌曲,生动诠释了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壮丽征程。《天耀中华》等歌曲,将渝北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激、忠诚,诠释得淋漓尽致。《迎风飘扬的旗》、《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充满激情、催人奋进的歌曲,生动诠释了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壮丽征程。

各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抒发豪情,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厚重的党史也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中变得鲜活,直达人心。

QQ图片20210607172027.jpg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赛的队伍用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出了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渝北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