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碎片化阅读要充满深入的研究和通俗的表达
06-07 16:57:4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策划出品,上游新闻承制的红色故事50讲系列微视频——《不能忘却的纪念》正式上线。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首期微视频《信仰之火永不灭——赵世炎》。

“重庆红色故事50讲开播了,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周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怎么把党史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产品,需要媒体从业人员共同努力。

“我们今天看到的《信仰之火永不灭——赵世炎》就是一个很好的产品。”

周勇介绍,赵世炎出生在重庆酉阳,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领导人之一。他曾与周恩来等人一起赴法国留学并创建了中共旅欧支部,还是领导了上海三次工人大罢工的工人运动领袖。

“赵世炎是从重庆走出去的、在党中央工作、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位领导人。这些年我们对他的研究是不够的,对他的传播更是不够的。”

周勇说,今年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让公众看到了赵世炎在五四运动时期、在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一个青年革命家的形象。上游新闻又通过微视频的方式来传播,以重庆的视角来宣传赵世炎的革命事迹,让人感到很亲切。

“看到重庆的媒体用镜头来呈现赵世炎的事迹,让他再次回到了公众视野当中,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周勇还表示,在新媒体时代媒体要更关注读者的阅读方式。碎片化阅读是一个趋势,那么媒体就应该去适应这个趋势。

“适应的方式之一就是让我们的微视频充满着正能量,充满着深入的研究和通俗的表达,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周勇说。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