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学生会女干部嚣张查寝引发舆情,“官威”之风不可长
09-02 12:54: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报道,近日,网传视频中黑龙江职业学院几名身穿黑色西装的女学生干部,扬着头、甩着头发,趾高气扬、盛气凌人地走进寝室,开始训话、指示,眼睛扫视着宿舍内的学妹们,并说了一句:“除了我们六个,谁管你们都不好使”。

网友评论称,隔着屏幕都感到学生会干部的“威武”和“嚣张”,而且这只是在查寝室,如此这般走上社会还得了?

这些被曝光的学生会干部身上的“官威”是从哪学来的?学生会的本质是学生组织,服从学校的安排与调配,而作为学生会干部,其形象本应是能力强、品质优相匹配。学生干部查寝,应该是引导提醒学弟学妹保持好卫生,防止安全隐患等。对于有问题的,应该给出标准示范,展示榜样,而不是带着官僚气地颐指气使,盛气凌人。

舆情发生后,学校通报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2020年10月9日,二级学院已对6名涉事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在全院召开学生工作整风肃纪大会,查摆问题,全面整改。

学生干部“耍官威”并非首次发生。学生会的干部都是在学校里,其本职还是学习,学生干部发生“耍官威”事件,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学校是学习的地方,理应把学生的教育放在首位,注重学生的诉求,树立好人生价值观。

杜绝学生“官僚气”不能仅靠自律,更要靠制度,需要改善高校的素质教育乃至于转变社会一心从仕的风气,才是解决“官威”问题的根本之策。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