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开幕:589公顷花海展现“花开中国梦”
05-21 12:50:04 来源:上游新闻

花开盛世,绽放上海。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本次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也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花事盛会。

▲5月21日,上海,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上海崇明召开。图片来源/花博会组委会王华

从5月21日到7月2日,以牡丹为代表的多种类花卉,将在上海崇明以繁花绽放的姿态迎接全球来客。

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在开幕式上表示,自2018年获得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权以来,崇明区坚持把举办一届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作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美丽蝶变的重大机遇,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充分展示上海魅力、崇明风采的最美花博会。

据了解,整个花博园区总面积589公顷,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展现“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一心”为“梦花园”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整体营造出了“牡丹绽放,喜迎盛世”的花博园区优美景观;“一轴”为花博轴,连通南园、迎宾广场、世纪馆、复兴广场、复兴馆和东平小镇,沿线布置花坛、花廊、花桥、花柱;“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园区内还建造了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重点展示中国传统名贵花卉,弘扬中国花文化。

▲5月21日,上海,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上海崇明召开,共有室外展园180个、室内展馆64个。图片来源/花博会组委会王华

本届花博会共有室外展园180个、室内展馆64个,各个展园的花卉大都达数百种。

同时,本届花博会引入了大批世界排名前列的国际花卉企业展园,还引入了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植物园分园、欧洲花博园分园。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自1987年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北京、山东、江苏、宁夏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