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安徽宿松全县专项整治“黑车”,记者暗访发现当地“黑车”划片经营分工有序
12-16 10:45:09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5日,针对“黑车司机吴某砍伤并强奸女乘客”一事,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爱国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此事暴露安全隐患,敲响安全警钟。该局将联合宿松交警大队,从12月1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

牛泰2.jpg

▲12月16日上午,宿松县交通运输局联合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上游新闻刊发的《砍伤并强奸女乘客的私家网约车主吴某疑跳江,微信签名“翻脸不认人”,车辆后门有血迹》《砍伤并强奸女乘客的是黑车司机,7年前开出租车时因强奸罪获刑5年》《砍伤并强奸女乘客的黑车司机吴某:感情不顺、强奸前科、经济拮据、脾气暴躁》报道显示,12月10日宿松县“黑车”司机吴某砍伤并强奸女乘客张某。案发当日傍晚6时30分许,吴某在黄梅县人民医院门口将张某推下车后驾车逃离,疑似跳江自杀。目前,打捞工作仍在进行。2013年,吴某首次强奸女乘客时也想要自杀。

实际上,宿松境内拉客、拼客的行为屡见不鲜。12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加入了宿松一“约车群”(微信群)。通过该群,记者联系上一名黑车司机,搭乘一辆蓝色“黑车”,前往江西九江市火车站。车上共有2人,收费为80元/人。

牛泰3.jpg

▲12月15日下午,九江火车站附近,一名“兔子”正在帮记者联系宿松的“黑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九江市交通便捷,离宿松县城70余公里。12月15日,在九江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一名“兔子”帮记者联系上了一辆宿松当地牌照的白色“黑车”。“兔子”称,他们“划片经营”,宿松的“黑车”司机不会进入站前广场,他们把车停在火车站附近。他找到乘客后,会联系“黑车”司机接客。

白色“黑车”共载4人,抵达宿松后,司机收费60元/人。他说,要给前述引客的“兔子”20元的提成。

牛泰4.jpg

▲12月15日下午,记者从九江火车站搭乘一辆宿松牌照的“黑车”来到宿松县城,司机收费60元。司机称,要给“兔子”20元提成。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吴某多名同行介绍,宿松县约有40辆“黑车”,2019年吴某曾因跑“黑车”被扣车、罚款。

宿松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支部书记刘志平称,今年3月至6月,该局共查处了23辆“黑车”。宿松有多少辆“黑车”,难以统计。此外,2019年吴某被查一事属实。

“吴某2013年因强奸女乘客获刑5年,这是裁判文书网上的公开信息,他很多同行也知道。2019年罚他款时,你们没发现吗?假如发现了,会采取什么办法?”针对上游新闻记者的提问,刘志平说,2019年罚吴某款时,没发现他犯过强奸罪,说明该局工作做得不细致。

宿松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爱国介绍,“黑车”流动性很强,“通过微信群约车”方式隐蔽。基于此,该局查处“黑车”不够彻底。下一步,该局将设法严厉打击“黑车”,“也呼吁宿松市民不要乘坐‘黑车’,‘黑车’安全隐患很多。”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实习生 薛石岩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