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省高院副院长张忠斌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三天前曾主持会议
10-20 00:30:17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上游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0月19日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多方交叉求证得知,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张忠斌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微信图片_20201020000512_副本.jpg

▲10月16日下午,湖北省高院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约谈会,副院长张忠斌主持会议。图片来源/湖北高院

湖北省高院内部人士称,副院长张忠斌身亡一事事发突然,令人想不到。事件发生后,该院领导迅速介入。

湖北省高院大门的保安称,10月19日下午,多辆警车和救护车驶进了省高院。

张忠斌今年53岁,法学博士学位。

湖北省高院官网介绍的张忠斌履历显示,张忠斌1990年从中南政法学院刑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湖北沙市中院担任助理审判员,2004年2月至2006年10月任荆州中院副院长。

2007年9月,张忠斌调至湖北省高院,历任刑一庭副庭长、庭长。2011年1月至2014年6月,任湖北省十堰市中院院长(副厅级);2015年1月,任宜昌市中院院长;2018年1月,任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01020000728.png

▲10月19日晚上的湖北省高院。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湖北省高院微信公号报道显示,10月16日下午,省法院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约谈会,对9月底以前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存量较多和“黑财”执行到位率较低的7个中院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主持会议,通报了被约谈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的主要统计指标及排位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张忠斌自杀身亡事件,湖北省多部门已介入。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上游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