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两男子囤积口罩消毒液卖了上千万,涉非法经营被刑事立案
03-24 16:18:40 来源:上游新闻

囤积防疫物品,再以高价卖出——疫情期间,上海两男子通过哄抬物价销售防疫物品金额1000余万元。3月2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到,除现场查获各类口罩近40万枚外,还查获各类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60余吨。

▲涉案防疫物资主要以口罩和酒精类消毒液为主。图片/上海市公安局

办案民警介绍,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发现某网店涉嫌囤积、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牟取暴利的线索后,与静安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郑某2人,并捣毁其仓储窝点。

经查,疫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赵某、郑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本市松江区租借一仓库,采购、囤积大量防疫物资而后高价出售牟取暴利。其中,二人从江西、广东、山东等地,以每枚0.35元至1.1元不等的价格购入口罩,以4至10倍的价格累计对外销售290余万枚;从浙江、四川等地,以每0.5升装4.55元至5元的价格购入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以4至5倍的价格对外销售2万余瓶。

▲警方在两人仓库中查获大量防疫物资。图片/上海市公安局

经鉴定,赵某、郑某二人所购含酒精类产品均归入《危险化学品目录》中,属于危险化学品。根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需取得相应资质许可,而赵某、郑某实则并不具备存储、销售危险化学品的资质。

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赵某、郑某的非法经营额已超1000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