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地里挖出手榴弹 民警原地引爆
03-24 12:5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那确确实实是一枚手雷,什么型号的说不上来。幸好发现的人听从安排,我们才有机会绑个炸药引爆了它。”3月24日,巫山县公安局笃坪派出所所长侯旭说,时隔一个多星期,他对于这次特别的出警印象深刻。

时间回到3月15日,当天13时许,巫山县笃坪乡龙淌村村民向某来到民警驻守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报告,称自己在耕作田地时发现一枚疑似手雷的铁疙瘩。

“我们去现场看了,上面有很多铁锈,里面也有‘料’,存在一定危险。”侯旭和同事立即赶往保护现场、疏散人员,并请示上级,由专家出动处置。

专家赶到现场后,很快给出了处置方案。“由于对手雷内部情况不明,因此不宜搬运。”专家介绍,如果处置不当极易造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当场研定实施就地引爆方案。

经仔细勘查、慎重选址、人员清场、确保安全后,在民警的警戒下由爆破员对该手雷实施引爆。

众人选取了一个适合引爆的场所,给手雷绑上炸药,随着“轰隆”一声,这枚手雷也宣告了终结。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残留物进行了仔细清理,确认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