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金店员工带300万黄金首饰出差 拉杆箱半夜火车上失踪
12-26 15:01:4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4日,内蒙古一家金店的两名员工前往外地进货,乘火车返回途中竟然将拉杆箱遗失,里面装着5公斤黄金首饰及其它银饰,总价值300余万元。

12月2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内蒙古海拉尔铁路公安处了解到,24日,从哈尔滨乘火车前往内蒙古海拉尔的金店员工张先生,下火车时才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拉杆箱不翼而飞,这让他惊慌不已。

▲视频监控显示,12月23日晚23时许,一名男旅客拽着疑似张先生的黑色拉杆箱下了火车。视频截图/海拉尔铁路公安处

张先生介绍,到年底了,他和金店同事去外地进货。火车抵达海拉尔,他准备清点行李下车,却发现装有黄金首饰的银色拉杆箱不见了。他和同事反复在车厢内查找,未果。

拉杆箱里装着5公斤黄金首饰及其它银饰,总价值300余万元,惊慌失措的张先生立刻报警。

乘警接报后立即赶到事发车厢,并调查走访旅客,调看列车监控录像。在事发车厢包房21号下铺床下,找到了一只无人认领的黑色拉杆箱。经检查,该拉杆箱内只有几盒香烟和一些旧衣服。

乘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12月23日晚23时许,K927次列车经停黑龙江省龙江站时,9号软卧车厢一名男旅客拽着一只疑似张先生的黑色拉杆箱下了火车。民警通过旅客信息调查,获取了下车旅客吕先生的身份信息,随后联系上吕先生。

原来,吕先生乘坐K927次列车,于12月23日深夜在龙江站下车。由于当时软卧包房内灯光昏暗,他携带的行李箱也是亲属临上车时送给他的,他就误将张先生装有黄金的黑色拉杆箱带下了车。吕先生回到家倒头睡觉,直至接到民警来电才知拿错了拉杆箱。

▲经清点,黑色拉杆箱内的300万元黄金首饰无一遗失。视频截图/海拉尔铁路公安处

经过乘警协调,吕先生的女儿将拿错的银色拉杆箱,送到内蒙古扎兰屯站派出所。经清点,张先生黑色拉杆箱内的黄金首饰无一遗失。

2020年春运即将开始,铁路民警提醒广大乘客,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箱包,避免出错。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