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轻装上阵,五粮液清退129款高仿产品
11-12 09:13: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清理高仿品牌、强力管控渠道、全面导入新品……五粮液在今年在市场层面动作频频,全力冲击千亿目标。

11月8日,五粮液举办投资者关系活动,对券商和投资者关心的品牌清理、产品结构以及系列酒整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品牌清理方面,五粮液表示,围绕“三性一度”(纯正性、等级性、一致性、辨识度)的总方针,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提高了产品辨识度和品牌力。

此次投资者接待活动,被视为五粮液对全面核心工作的一次深彻总结——清理高仿品牌、强力管控渠道、全面导入新品,五粮液正在全力迈入发展快车道,为即将到来的“后千亿”时代打好基础。尤其是在品牌清理和渠道管控方面,五粮液刮骨疗毒、集中整治,“大单品”战略十分明显。

据悉,此次品牌清理工作五粮液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完成“同质化”高仿产品的清理。4月底前,对严重透支主品牌价值的“五粮PTVIP”、“VVV”等高仿产品在终端门店、商超和电商平台等公开渠道进行下架处理,并停止相关产品宣传。

第二阶段,完成市场定位不清晰产品的清理。8月底前,对辨识度低且市场定位不清的产品进行清理,完成公开渠道下架工作。

第三阶段,对包装、价格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整改。12月底之前,对包装和价格等方面不符合制度要求的产品,分期分批进行整改,彻底重塑清晰的品牌及产品架构。

同时,有五粮液内部人员透露,未来五粮液方面的目标是将当前的千余个系列酒总经销品牌缩减到数十个,而且要求包装要与普五(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完全区隔开来,对价格方面也会作相应的要求,价格太低的系列酒或将不再被允许被批准上市。

同时,五粮液还对系列酒、保健酒等板块进行一体化、全覆盖、无死角的严格管控。

截至9月底,五粮液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1%。至此,五粮液2019年全年500亿的营收目标已完成74%。

上游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酒业家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