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每天有约600人献血 每次献血背后或许都有一个故事
11-12 09:40: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市血液中心主办的“热血共济·爱动重庆”献血摄影作品展近日在渝中区举行,70多幅优秀作品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

“这是我们急诊科抢救室门外拍摄的,表现了一个争分夺秒、紧急抢救的过程”,一等奖获得者、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急诊科护士付从英说。

二等奖获得者、献血志愿者方兴志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今年支教的时候,我的助教帮我拍的。每一年支教,我都会给小学生普及血液知识。以前,我献血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用一袋鲜血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2009年,我自己患了癌症,是别人的1000毫升鲜血挽救了我的生命,这个时候我就认识到,无偿献血不仅仅是帮助别人,它是一个助人利己的事情。”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34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54.5万单位,每千人口献血率为11.18,也就是说我市每1000人中,就有约11个人参与无偿献血,让重庆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温暖。

市血液中心副主任王跃华表示,“现在,主城区大约每天需要600个单位左右的血液,相应的,每天有五六百个献血者捐出他们的血液,来支撑起我们的医疗临床用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重庆主城每天有约600人献血 每次献血背后或许都有一个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