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韩国把一双带龙头铜鞋封为宝物 专家感慨“太罕见”
02-18 08:34: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韩国文物部门2月16日表示,计划将两双镀金铜鞋指定为“宝物”。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宝物”代表有重要价值的文物古迹,级别仅次于“国宝”。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脚背有龙头装饰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脚背有龙头装饰

这两双镀金铜鞋,分别出土于全罗北道高敞凤德里1号墓、全罗南道罗州丁村古坟。制作于百济时期,距今约1500年,鞋子侧面有多种形象的花纹,包括龙、莲花、人面鸟身等,鞋底还有数十枚钉子。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

令韩国舆论尤为关注的是,其中一双古鞋的脚背部分,还有龙头装饰,其中一只的龙头已经脱落,另一只保存完整。此鞋长32厘米、高9厘米、宽9.5厘米,据推测,墓主为40来岁的女性。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距今约1500年

韩国出土的镀金铜鞋,距今约1500年

韩国文物部门的专家表示,这两双被指定为“宝物”的古鞋,在朝鲜三国时代(高句丽、百济、新罗)出土的古鞋中,保存最为完整,非常罕见。

韩国出土的千年金铜鞋

韩国出土的千年金铜鞋

韩国文物部门还强调,“这种镀金铜鞋,是仅在朝鲜三国时代发现的、韩国古代固有的金属工艺品,不仅在中国同一时期的遗迹中难觅踪影,就连日本出土的类似鞋子,也是从韩国传过去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