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得州暴风雪灾情严重 造成交通中断与电网瘫痪
02-18 07:34: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位于美国中南部地区的得克萨斯州正在遭遇一场史无前例的冬季风暴袭击,极端寒冷天气造成该州严重交通中断与电网瘫痪,致使当地民众生活处境艰难。尽管目前电力部门正在紧急抢修电路,但根据美国公用事业追踪网站PowerOutage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上午,得州仍有336万人遭遇断电。

自冬季风暴在周末席卷得州以来,已经导致死亡人数超20人,数万人留在黑暗和寒冷之中。得州民众目前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灾难天气。大面积断电停暖让民众在低温天气下饱受煎熬,不少当地民众更是通过社交媒体上传自家惨况,以表达心中不满。而极端低气温还造成水管断裂,不少居民家中漏水严重,网友用“水帘洞”、“冰窟”来形容自家悲惨遭遇并不为过。与此同时,大面的停电停暖,也致使当地民众不得不选择传统方式烧木柴来取暖,而此法也增添了不少危险性。据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由于得克萨斯州的哈里斯县和休斯顿市的居民因为无法利用电力供暖,甚至因为使用烧烤架等方式取暖,引发火灾并导致不少居民一氧化碳中毒。报道称,哈里斯县在过去的24小时内,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4人因此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往医院治疗。而休斯顿市消防局也表示,目前休斯顿消防部门已经回应了56个火警电话和90多个一氧化碳中毒的报警电话。

原标题:美国得州暴风雪灾情严重 造成交通中断与电网瘫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