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丨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元宇宙举办 李彦宏:2023年汽车机器人量产
12-28 07:21: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百度Create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27日在“希壤”APP召开,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希壤”APP是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该产品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百度副总裁、希壤负责人马杰表示:“目前元宇宙尚处于非常初期的产业探索阶段,其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将由整个社区花费很长时间来共同构建并成熟。”

此次大会聚焦“创造者精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机共生时代正在到来,创造者们将迎来中国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未来10年,AI将成为改变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业将被智能化重构,人们的生存空间将大大拓展。

今年三季度,百度无人出行服务品牌“萝卜快跑”共提供11.5万次的乘车服务,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在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预测,“萝卜快跑”计划在2025年扩展到65个城市,在2030年扩展至100个城市。

汽车机器人是百度对汽车未来发展的判断。百度的集度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李彦宏透露,集度计划2022年上半年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并于2023年实现量产交付。

大会现场,李彦宏的数字人探访中国空间站,与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在此之前,百度已和中国探月航天工程达成战略合作,百度的AI技术将运用在月球探测、行星探测等中国深空探测领域。

据了解,“希壤”的造型是一个莫比乌斯环星球。城市设计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中国山水、中国文化、中国历史都将融入城市建设和互动体验中。

原标题: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元宇宙举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