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将于11月19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
10-30 14:05:4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获悉,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将于11月19日至24日在重庆南岸举行。

56.jpg

为此,主办方专门在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先锋艺术电影院举行影展品牌推荐暨招商说明会。作为《重庆市“十四五”电影业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本届先锋艺术影展将以“万物生:聚先锋影像,呈万物生长 ”为主题,在延续前三届影展成功模式的同时,不断丰富展映单元、扩大展映规模和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影展国际格局;开展多个主题活动,加强电影创作者、影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影资源开放共享。主办方将进一步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打造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国际视野的艺术电影展之一,夯实成渝双城经济圈电影合作的基础,促进川渝影视交流与合作。

先锋艺术电影展成立于2018年,目的是发现和挖掘全国艺术电影创作人才,带动艺术影片发展,鼓励国内外优秀艺术影片创作,孵化优质艺术电影创作项目,促进艺术电影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作为重庆规模最大的艺术电影展之一,并被纳入《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成为“山水之都·光影重庆”电影文化品牌的重点项目。

57.jpg

影展自今年5月开始向全球征集影片以来,共有710部海内外影片报名,最终进入评审流程的有效报名影片为667部,其中短片625部,长片42部,国际影片制片地区涵盖了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伊朗、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泰国等。经过评委们专业评审,最终将进行55场包括国内外优秀长短片作品的首映及映后交流活动。

展映单元则由竞赛单元入围长片展映、竞赛单元入围短片展映、国际艺术影片展映、 “巴山蜀水”“南方印象”主题系列作品展映、大师经典展映、评委会/组委会主席作品展映、学生作品展映等多个部分组成。

此外,本次先锋艺术电影展还设置了“电影论坛”环节。届时,包括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内的多位专家将云集重庆,围绕热门电影题材等主题进行探讨,给予青年电影人一定的指导。

本届影展将邀请执导过《杏花三月天》、《云水谣》等作品的中国著名电影导演、编剧、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作为本届影展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米家山担任评委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原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等将作为主席团成员参加。

据悉,第四届先锋艺术影展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将会进一步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影片质量最佳、最具国际视野的优秀电影展,进一步扩大先锋艺术影展的全国影响力及国际影响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活动,打造重庆文化的新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