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晒出今年三季度金融运行“成绩单” 各项存贷款余额双增
10-30 14:09:2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0)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了今年三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各项存贷款融资及均有增长、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企业贷款利率维持低位、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居中西部首位。

人行重庆营管部表示,2021年9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58万亿元,同比增长6.1%;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63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前三季度,人行重庆营管部通过再贷款再贴现、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等,累计向实体经济注入878亿元低成本资金。

在信贷方面,其结构不断优化强化了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2021年9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7.8%、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3569.6亿元、全市涉农贷款余额6786.6亿元。此外,2021年1-9月,重庆市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累计支持绿色发展领域635户、14.9亿元,绿色贷款2021年9月末同比增速为33.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季度,企业贷款相关利率也维持在低位,2021年1-9月,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59%,较2020年下降0.2个百分点,处于有统计以来低位。

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达1514.4亿元,同比增长超3成,结算量居中西部首位、全国第9;与“一带一路”沿线59个国家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较2020年同期多9个国家,累计收付结算量305.7亿元,同比增长26.6%。

华龙网记者 吴黎帆

原标题:重庆晒出今年三季度金融运行“成绩单” 各项存贷款余额双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