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前三季扣非净利增近15% 股东数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10-26 07:32:2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5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发布2021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43.62万元,同比小幅下降5.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44.83万元,同比增长14.82%,基本每股收益0.223元。

10月25日,华森制药报收11.75元,涨0.86%,换手率0.09%,总市值47.20亿元。

其中,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减少14.61%,收入增速变缓主要原因为公司合作品种奥利司他胶囊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但合作品种对净利润贡献较低,因此,其营收的大幅下降对利润影响较小。若扣除该因素,公司前9月营收同比增长11.54%,第三季度单季增长9.48%。

扣非净利润正增长而净利润负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公司取得一笔金额为1620.81万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而今年同期公司未获得相关补助。   

今年以来,华森制药以快速提振产品销量为抓手,不断开拓增量医疗机构,加大零售市场销售,医药工业营收实现了较快增长,甘桔冰梅片、痛泻宁颗粒、都梁软胶囊、六味安神胶囊和八味芪龙颗粒等独家中成药品种以及痛泻宁颗粒、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等品种增幅较大。在产品生产及质量管控方面持续优化流程,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研发方面,华森制药不断向创新药、高端复杂制剂、高端仿制药领域突破。华森制药获得了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和平消片批件,以华森自有品牌上市销售的“减重术后用营养品”及“胰腺炎术后产妇产程用营养品”两款产品,亦有望近期上市,预计2022年或2023年,还有望拿到1-2个创新药临床批件。

华森制药三季报股东数18718人,较半年报 21368人,明显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彭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