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喝多了开会跑两趟厕所 她被领导“不点名”当众批评
09-22 09:33: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有的人一开会就喜欢上厕所,平时工作时间也这样……”9月18日下午,张萱刚从厕所回到会议室不久,有领导就未点名的批评。

张萱说,尽管这是“不点名”批评,但当时,同事们的目光全都扫向刚从厕所回来的她,让她感觉丢脸极了——大型社死现场!

开会2小时 她去了两趟厕所

“那天眼看就要放假了,本来挺开心的。结果被这么一批评,这几天心头都不安逸!”张萱今年25岁,留着短发,说话爽直。她家住渝北区碧泉花园3单元,目前在渝中区大坪一家科技传媒公司业务部工作。

18日下午3点,张萱公司召开全公司会议。会议开始不久,张萱去了趟厕所,“为了不打断会议进程,我们会上去厕所都是直接去的,默认不用给领导打招呼。”

下午5点,会议仍在进行,张萱因为当天水喝多了,又去了一趟厕所。张萱说,在自己两次前往厕所的间隙,还有几个同事也陆续去过厕所。

领导批评:有人总爱去厕所

待张萱第二次从厕所回来时,轮到主管人事的领导发言。这位领导表示:“有的人一开会就喜欢跑厕所,一去还去挺久,甚至去好几次。而且我注意到,他们平时工作也坐不住,也喜欢跑厕所……”

张萱说,领导的话一出口,好多同事的目光都看向了自己,毕竟自己才从厕所回来,“我当时就像经历了‘大型社死现场,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内心不服:公司这方面没规定

“都说人有三急,上厕所难道不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吗?”张萱说,会后,业务部的主管又批评自己,自己则如是申辩。

张萱还说,公司的工作手册上,规定了会议期间不能交头接耳,不得玩手机等,但也没有规定过不许去上厕所。因此,自己对这通批评很不服气,感觉很伤自尊。

小夏(化名)是张萱的同事,她认为,领导当天尽管没点张萱的名,但在张萱刚从厕所回来就批评,确实会让人觉得说的就是张萱。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还了解到,张萱的主管在批评张萱时还说:“开个会,频繁去厕所确实不好,下次要注意。” 

热议:开会时可以上厕所吗?

观点1:会上上厕所很正常

秦先生 (24岁 财务):人总有三急,有时候开会一开就是两三个小时甚至更久,谁能保证这么长的时间都不上厕所的。

观点2:开会上厕所不尊重发言人

王女士 (33岁 出纳):我觉得开会期间,如果频繁上厕所是对发言人的不尊重,别人嘴上不会说出来,但心里肯定会不舒服的,因为你的离开,会打乱别人讲话的思路,你也会因此错过一些重要的内容。

李先生(35岁 策划主管):说实话,我比较反感开会期间不断有人上厕所,这会让会议纪律显得比较涣散。所以,我们公司规定,上厕所一次只能去一个人,而且要给上级领导悄悄打声招呼。

观点3:提前做好少喝水等准备

吴女士(29岁 行政):开会都会提前通知的,有时候下午的会议前一天就通知了。那么就可以做好一个提前准备,比如会前少喝点水,开会前先上个厕所之类的。以保证自己全程参与会议,尽量还是不去或少去厕所。

点评:要去,但要注意这三点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开会期间,忍不住想上厕所,不用纠结,肯定要去,但同时也要注意这几点——

1、可以给部门领导悄悄打个招呼,或是发条微信报备一下,然后尽量轻手轻脚地离席和归席。但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给发言领导示意,这样很容易打断对方的发言思路。

2、去上厕所期间,肯定会漏听一些会议内容。可以给部门同事或是旁边的同事说一声,让对方帮忙记录下这期间的内容。

3、如果因为拉肚子等身体原因频繁去厕所,建议会后主动找领导解释一下,以免被误解为:故意逃避会议或对发言人感到不满等。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秦小雅

原标题:水喝多了开会跑两趟厕所 她被领导“不点名”当众批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