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000万元起 贵州茅台镇1511吨原酒司法拍卖 昔日称为第二大酒厂偿债
08-09 17:40:57 来源:上游新闻

火爆的酱香白酒市场,也有失意者。

2021年8月22日10时至8月23日10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镇酒业有限公司(茅台镇古镇酒业)所有的1511.39吨原酒进行公开拍卖,拍卖起拍价(保留价)4000万元,折合每吨起拍价约2.6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按照公开资料,茅台镇古镇酒业曾称为中国酒都茅台镇第二大酱香型酒厂,此次拍卖系茅台镇古镇酒业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折合每吨起拍价2.6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茅台镇古镇酒业所有的大曲酱香酒2、3、4、5、6、7伦次酒,罐区综合,6号罐共1511.39吨原酒。该标的物存放于遵义市仁怀市二合镇向阳村(贵州宋代官窖酒庄)。

议价4000万元,起拍价(保留价)4000万元,折合每吨起拍价约2.65万元,保证金200万元,加价幅度2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QQ图片20210809174308.png

QQ图片20210809174314.jpg

付以现场过磅的实际重量为准;买受人自行准备储酒、运输设备,标的物移交后所涉及的相关费用(拆卸费、搬运费等)及相关安全责任均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茅台镇古镇酒业成立于1999年3月17日,注册地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二合镇向阳村,法定代表人为曹本强。

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股东为曹本强和刘华兰,分别持股60%和40%。该公司现有自身风险77条,风险等级高,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QQ图片20210809174317.png

曾经有公开资料显示,茅台镇古镇酒业位于茅台白酒工业园区,是中国酒都茅台镇第二大酱香型酒厂,获“世界最大的原生态环保酒厂”称号。酒厂酱香型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600亩,仓储和包装车间基地约500亩。目前投资约12.5亿,建成规模后总投资20亿;预计2012年生产高端酱香型白酒1000吨,2013年生产高端酱香型白酒2000吨,到2014年生产高端酱香型白酒5000吨,中档酱香型白酒15000吨,属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的2011年全省900个重大工程和重点续建项目之一,着力打造低碳、环保、原生态的白酒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系茅台镇古镇酒业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与贵州酒中酒集团相关联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有公开资料显示,茅台镇古镇酒业属于贵州酒中酒集团,集团下设酒中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镇古镇酒业公司、两河酒业公司、天豪大酒店和酒中酒销售公司等五个子公司。    

集团公司的“本强”及图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其产品被评为“贵州十大名酒”。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贵州省酒中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茅台镇古镇酒业并无直接股权关系,但实际控制人同属于曹本强。

而贵州省酒中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网站显示,该集团始办于1992年,是一家集白酒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

集团下设贵州省酒中酒(集团)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宋代官窖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宋代官窖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仁怀市天豪大酒店。

目前,集团分别构建了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两大业务模块。其中,贵州宋代官窖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运营的“宋代官窖”牌酱香型白酒,主导高端酱香型产品,“酒中酒”牌酱香型白酒,主导中端酱香型产品;贵州酒中酒(集团)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古镇聚酒”酱香型白酒,主导中低端价位段酱香型白酒。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