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马”入侵 手机竟成“监控器” 苹果手机不安全
08-09 17:39: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今,手机几乎成为了每个人日常生活、工作的标配。与此同时,手机背后的安全问题也开始被大家关注。

最近,一家以色列软件监控公司被曝 向一些国家售卖一款名为“飞马”的手机间谍软件,该软件能够攻破各类手机操作系统,就连号称最安全的苹果系统也未能幸免。

近日,苹果手机被曝“存在安全隐患”上了微博热搜。据报道,这款名为“飞马”的软件,一旦侵入手机系统,就可以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取短信、照片、电子邮件,对通话进行录音,远程开启手机的麦克风和摄像头,对数据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就连一向强调“数据安全”的苹果系统也未能幸免,一时间,舆论哗然。

对此,不少用户要求苹果公司就该安全漏洞给出解决办法。苹果官方表示,“飞马”不会袭击普通用户,苹果也将继续升级保护用户。但对于系统安全问题的讨论并未平息。

50000账号被监视 多国政要中招

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前有超过50000个号码在被“飞马”监视的列表中,名单涵盖了50多个国家的手机用户。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这50000个手机名单中,有至少14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因此事,紧急更换了手机和电话号码。

苹果系统曾多次被曝漏洞

“飞马”事件让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一向以数据安全为卖点的苹果公司对此居然表现得束手无策,这与苹果公司此前一直宣传的营销方向背道而驰。 

事实上,“飞马事件”并非苹果首次出现的安全事件。早在2019年,国外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就发现了苹果系统的一个漏洞,黑客可以借此深度访问苹果设备,并且该漏洞无法通过软件更新进行修复。无独有偶,谷歌旗下的一支安全研究团队曾发现,苹果手机存在14个安全漏洞,其中一个漏洞可以非法截获用户通过端对端发送和接收的加密文本消息,同时也可以获取用户收发的信息。目前,这些漏洞均已被修复。就在同一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位网友无意间发现苹果设备可在未接通视频的情况下,清楚地听见对方的声音。

网友发现这个漏洞后,尝试了多种途径通知苹果公司,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直到一个星期后,苹果公司才采取应对措施,关闭了视频群聊的功能。

“数据安全”曾是苹果公司最大卖点

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标榜注重用户的“数据安全”,并以此作为系统在市场上的竞争点。

事实上,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一直是各大操作系统努力的方向。今年五月,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安卓12系统,重点提升了数据安全保护功能。

在竞争激烈的操作系统市场中,数据安全一直是各大厂商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原标题:“飞马”入侵 手机竟成“监控器” 苹果手机不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