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对年轻人推迟婚礼 双双上了抗疫一线
08-02 07:15:2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外面热,多喝点水。”“你也是,莫中暑了。”在与丈夫匆匆说上几句话后,刘孟羽强迫自己睡了一会,因为她随时可能再次上任务——核酸检测。

▲刘孟羽给丈夫发来的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23岁的刘孟羽是江津区中心医院病理科技术员,7月30日晚上11点接到急需人员轮换的通知后,她自告奋勇报名,火速前往双福支援一线。

她的丈夫杨枭,是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职员,当天早上5点半就火速赶往双福现场支援。

两人原计划在8月14日举办婚礼,经过商量,将准备了4个多月的婚礼推迟,刘孟羽说,“婚礼可以延后,可抗疫一刻也不能耽误!”

“去年我没能上战场,这次换我上!”

刘孟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与新冠肺炎病毒近距离接触。去年初,当新冠疫情病毒肆虐的时候,刘孟羽正读大四。“看着医护人员的逆行与坚守,说不激动那是假的。”刘孟羽说,那时她就在想等她毕业了,也要学着前辈的样子,上“战场”治病救人。

去年8月毕业后,刘孟羽进入江津区中心医院病理科工作。7月30日晚11点,她正准备睡觉,电话响了,医院打来的:“双福缺人,急需人轮换,你可以吗?”

“我可以!”刘孟羽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换上衣服就往医院跑。路上,她心里有些打鼓:“我第一次上,我能行吗?”快到医院时,她看到不少熟悉的脸庞,那是她的同事们,大伙都主动报名回到医院支援抗疫一线。她的心平定下来。

当晚凌晨,等他们一行人抵达群光电子厂检测点时,眼前的情景让她眼眶都红了:由于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好几名医务人员累得连防护衣都没脱,直接席地入睡。

“那该有多累啊!”刘孟羽忘记了害怕,她穿上了厚厚的防护衣,替换下仍坚守在岗位的同事,“去年我没能上战场,这次换我上!”

直到半夜三四点,前来做核酸的人很少了,刘孟羽才脱下防护衣稍作休息。6点,她穿上防护衣继续做核酸检测,衣服在防护衣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直到快中午才结束核酸检测。

“为了防疫,为了安全,我们都克服下”

与 刘孟羽相比,24岁的杨枭则是在睡梦中被“挖”出来的。7月30日早上5点半,杨枭接到双福街道负责人通知:“双福有人确诊,目前需要人手排查,你快来。”杨枭立马给刘孟羽交代了一声,立即赶到街道。

▲杨袅守在社区出入口值守。受访者供图

按照工作安排,杨枭主要负责津福社区潍柴后门出入口,按照防疫要求,该社区居民“只进不出”,而其中一个门的重任就落在杨枭及其他4名同事身上。天气实在太热,就支了一个棚,或者在树荫下躲躲毒辣的太阳。

“7月30日那天夜里守了一个通宵。”杨枭说,到了后半夜也不太热了,就是蚊子多,咬了一身的疙瘩。第二天早上,他回到街道办公室在会议室里的板凳上凑合着睡了2小时,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工作时,杨枭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因为社区后门有一片菜地,不少居民想出来摘菜,有一名中年妇女跑来五六趟,“我就是在门口摘点菜,有好大个风险嘛?”她很不理解。

“为了防疫,为了安全,我们都克服下嘛!”杨枭苦口婆心地劝她,最终把她劝了回去。

共同的决定:推迟婚礼

从7月30日早上到8月1日晚上,刘孟羽和杨枭一面没见。“她忙她的,我忙我的,最多也就电话留言让对方注意防护。”杨枭说,刘孟羽很担心他,因为他毕竟只戴了口罩,而杨枭也牵挂刘孟羽,“即使有防护衣,那也是危险的新冠肺炎病毒啊。”

刘孟羽现居家隔离,等待再上战场,而杨枭则持续在抗疫一线。

“要不,我们的婚礼推迟吧!”刘孟羽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杨枭提出,其实为了这个婚礼,两家人已经准备了4个多月。

“本来我也想推迟,就怕你生气。”杨枭说,“我们两人想到一块去了。”

“虽然推迟婚礼有些遗憾,但我们又感到很光荣,家里人也很支持,毕竟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和杨枭都是江津人,为了自己的家乡,我们必须站出来!”刘孟羽说,等疫情结束后,他们会再办一个婚礼,举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珩

原标题:这对年轻人推迟婚礼 双双上了抗疫一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