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大医疗不再持有北大医药股份,平安集团间接控股重庆上市公司
07-29 22:39:5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晚间,渝股北大医药(000788)发布《收购报告书》,通过平安集团参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方正集团重整,有利于公司融入平安集团的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布局,积极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提升上市公司价值,进一步回馈资本市场中小股东、保障债权人利益。7月29日,北大医药报收6.74元,跌0.59%,换手率0.86%,动态市盈率77.37倍,总市值40.17亿元。

据悉,方正集团系由北京大学投资设立的全国大型控股企业集团,长期以来发展形成了可观的业务与资产规模,以及较高的企业与品牌知名度。近年受内外部因素影响,方正集团及其下属部分企业面临经营困难、资不抵债等问题,方正集团被法院裁定与其4家主要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一并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在国家鼓励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国家推进校企改革的重大战略的指引下,平安集团与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及特发集团组成联合投资人,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按照市场化与法治化的原则,化解其债务危机,促使其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2021年4月30日,平安人寿、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以及重整主体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根据《重整投资协议》,重整主体以其所持有的绝大部分股权类资产(含北大医疗合计持有的北大医药40.38%股权)、债权类资产和其他资产设立新方正集团。平安人寿与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以现金按照7:3的比例收购不低于73%新方正集团股权,不超过27%的新方正集团股权将抵偿给选择以股抵债受偿方案的债权人。

重整交易完成后,北大医疗将不再直接或通过子公司西南合成持有北大医药股份,平安集团将通过平安人寿控股新方正集团,并直接或间接控制北大医药约2.41亿股股份,占比40.40%。

按照《收购报告书》,平安集团表示,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是自身进一步深化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布局、积极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举措。未来通过将北大医疗下属优质医疗资源与平安的保险专业能力、医疗科技能力紧密结合,构建“有场景、有服务、有温度、有频率”的医疗健康生态圈,打造平安集团未来价值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潘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