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丨成渝双城经济圈会计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07-26 15:39: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由四川省财政厅和重庆市财政局指导,四川省会计学会和重庆市会计学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时代会计发展暨“数智财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众多会计专家、财务高管齐聚一堂,纷纷为数智财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吴祥云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数智化转型是会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会计行业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财政部下一步也将以数智化、信息化技术为依托,以推动审计、会计工作的数智化转型为抓手,‌‌健全完善各种会计、‌‌‌审计数据据标准和安全使用规范,形成对内提升单位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对外服务财政管理和宏观经济治理的会计职能双向拓展新格局。

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黎家远提到,巴蜀自古是一家,新时代赋予了巴蜀大地上的“双子星”——成都和重庆新的使命。黎家远称“成渝两地会计学会汇聚精英,凝聚共识,交流新知,启迪未来,必将成为成渝两地经济圈建设的助推剂和智囊团。”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联通财务部总经理陈沛,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孙芳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永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苟仲等,还就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重构、如何培养“一流”会计人才、新技术背景下财会类人才培养转型、工业互联网背景下财务管理的挑战和思考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在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成渝双城经济圈会计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悉,作为成渝两地共同成立的首个会计研究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会计研究中心既是成渝两地坚持把会计研究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第一重点的重要体现,又是两地会计界坚持海纳百川、共建共享构筑专业研究体系向前迈出的关键一步。

未来,成渝两地还将进一步围绕双城经济圈会计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主题共同努力,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坚持以会计为纽带,引入先进的会计理论、技术与经验,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会计理论研究合作与实践经验交流,推进两地会计服务发展能级与竞争力的提升,为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与企业降本增效防风险夯实会计工作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