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培训不合格服装费照收 受骗大学生报警
07-26 15:05:3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9_副本.png

△民警陪同受骗的学生前往中介公司

22日下午,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一中介公司打工被骗,希望向民警求助。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大学生小夏。

经核实,之前小夏与10余名同学一起到当地一家以传媒公司为名的中介公司找了一份暑期工作。在缴纳了200至400元不等的服装费后,被中介公司介绍到了杨家坪附近一间KTV上班,不过在经历短暂的培训后,对方表示小夏等人培训不合格,无法上岗。

小夏等人随后找到中介公司负责人,希望退还之前缴纳的服装费,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小夏很疑惑,既然不能上岗,服装自然就用不上了,为什么还要收自己服装费呢?

民警陪同小夏找到公司负责人,对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在民警的调解下,公司最后同意将相关费用退还给小夏等人。

民警来揭穿暑假工套路

尽管学生们的困难得到解决,但在暑期里,有类似小夏遭遇的大学生还会有不少,因此民警也总结了假期兼职常见的几种套路,希望学生们睁大眼睛,遇到类似情况一定提高警惕。

套路一:还没工作先收费

套路二:拖欠薪资

套路三:骗色

套路四:传销陷阱

那么,大学生在参加暑期兼职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不要轻信网络兼职。二,警惕黑中介。三,及时签订劳动协议。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