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距金牌只差1.23分!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曹缘/陈艾森获得银牌
07-26 14:52: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6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决出了第二枚金牌。中国搭档曹缘/陈艾森以470.58分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英国组合戴利/李以471.81分夺冠。曹缘/陈艾森在第四跳出现失误,只差1.23分与金牌失之交臂。

d837-5a7479b8eed8637c5923353d0c3213dd.jpg

曹缘/陈艾森这一组合可谓实力强大,他们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该项目中就获得冠军。其中,陈艾森是里约奥运会的双冠王。由于东京奥运周期状态和伤病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他失去了东京奥运会卫冕单人项目的机会,但和曹缘出战双人比赛,两位奥运冠军组合仍是夺冠热门。

曹缘是中国跳水队阵容中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选手,也是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进账的运动员。他堪称“全能王”,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搭档张雁全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获得男子三米板金牌。今年3月在西安举办的全运会跳水测试赛,他拿到了双人三米板、单人十米台、双人十米台三枚金牌。

这个项目进行了6轮比赛,其中前两轮为规定动作。第一跳曹缘/陈艾森发挥有虽然有一些细小的瑕疵,但还是以54分排名第一。第二跳,两人随着比赛进行发挥更好,有裁判在技术分上打出了9.5的高分,同步分甚至打出满分10分,总分到111.6继续排名第一。前两跳曹缘/陈艾森就展示出强于其他对手的实力,在各个方面实现了“碾压”对手。

从第三轮开始的自选动作,曹缘/陈艾森一开始就拿出了3.4难度的动作,获得了90.78分。在积分榜上以202.38分继续排名第一,第二名英国选手的总分为187.08分,英国两名选手中其中包括了名将戴利。

第四轮,曹缘/陈艾森出现一些失误没有压住水花,只获得了73.44分,总分被英国队反超。此时,英国281.04分第一,中国275.82分第二,俄奥委会272.58分第三,三对选手之间的差距不大。这次失误后,让曹缘/陈艾森在之后的比赛中不容有失,但因为分差不大,还是有机会实现逆转。

第五轮中国组合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两人的空中同步性不错,水花处理上曹缘稍微差了一点,这一跳拿到了93.24分,总分是369.06分,他们仍然排在第二位但是分差在缩小。英国组合以370.80分排在首位。

金牌的悬念被留在了最后一轮!英国组合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3.7的109C,他们拿到了101.01分,总分是471.81分。中国队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3.6的5255B,曹缘、陈艾森也出色地完成了最后一跳,裁判打出了101.52分,总分变为470.58分。最终,这样英国组合拿到冠军,中国队以1.23分之差拿到银牌。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