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致敬时代的奋斗者 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出炉
07-12 11:31:1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举办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重庆税务系统7名个人和3个集体荣获“最美税务人”称号。

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现场1 (2).jpg

“讲大白话,让身边每一个人都能听得懂税收政策——这就是我的梦想”“纳税人需要的,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我要和乡亲们继续奋斗,乡村振兴一定能实现”……发布仪式上,短片播放、现场讲述、采访对话,10名“最美税务人”立足本职、不懈奋斗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据悉,近年来,重庆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倾情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评选出的“最美税务人”,就是重庆税务系统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图为最美税务人演出现场,青年税务干部朗诵《微光》郭睿 摄.jpg

他们中,有勇挑第七次全国个人所得税改革试点任务的“急先锋”,为老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有政策宣传辅导的“大白话”专家,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话语,让税收政策直抵人心,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网红”讲师;有大山深处的“守税人”,长年驻守高海拔山区税务所,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温暖服务;有乡亲们心中最美的“第一书记”,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如今又接续奋战乡村振兴;有守卫税收征管最后一道防线的“稽查尖兵”,凭借精湛业务和无畏勇气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维护税收法治秩序;有重庆智慧税务建设的“先行者”,通过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打造出管理数字化、服务智能化、风控智慧化的办税服务厅……

“这些‘最美税务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奋斗经历,但他们都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我从他们身上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力量。”现场观众、重庆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青年蒋宜秘说。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表示,评选重庆“最美税务人”,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全市税务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内生动力,着力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附:

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简介

1.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个税改革工作组

他们是第七次个税改革的“急先锋”。2020年,为重庆742万自然人纳税人累计减免个税224亿元,退税6亿元,向老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近年来,工作组涌现出1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和1名重庆市十佳税务青年,1名同志获全国个税改革“三等功”,9名同志获全市个税改革“三等功”。

2.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他们是重庆智慧税务建设的“先行者”。作为全市税(费)征收总量最大、征收业态最为齐全的征收税务所,有效推动了管理数字化、服务智能化、风控智慧化。

3.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奉节县税务局兴隆税务所

他们是大山深处的“守税人”。5名税务干部用平凡的坚守,在贴近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内2923户纳税人和12.8万缴费人送去最温暖的服务。

4.彭军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江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她是奋斗在税收窗口一线的“领跑员”,三十年如一日领跑业务、带好队伍,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她一马当先带动全所争先创优,所在部门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称号,个人先后荣获全市税务系统“100名巾帼建功先进典型”、个人 “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5.施胡兴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覃家岗税务所四级高级主办

他是以勤换情的“税务老兵”。2004年,他转业到税务部门,主动请缨到覃家岗税务所担任专管员,服务业务量多、流动性强的个体工商户,一干就是17年,管户数一度高达1100余户,累计服务纳税人12600余户次。先后获得“一等战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

6.刘川宇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

她是政策宣传辅导的“大白话”专家。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传辅导,让税收政策直抵人心。从税6年,先后获得全市税务系统“100名青年干部先进典型”“南岸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市“十佳税务青年”等多项荣誉。

7.黄广绪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长寿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四级高级主办

他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工作中,勇于维护税收秩序、贴心服务企业发展;生活上,扶弱济困热心助人、危急关头冲锋在前。从税25年,先后获得重庆市文明市民、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表彰。

8.曾凡聪、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永川区税务局第四税务所所长

他是税收改革的“践行者”。他撰写的关于“营改增”的相关报告,采写的营改增企业案例被《人民日报》采用,有力地回击了“营改增”中的部分不实言论。他带队深入分析“永泸”两地产业特色,形成3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税收经济分析报告,牵头拟定永川、江津、泸州三地《便民办税青动泸江永战略合作协议》,为区域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从税12年,先后多次获评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

9.陈夕才

国家税务总局秀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重庆市秀山县钟灵镇云隘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

他是贫困户心中最美“第一书记”。脱贫攻坚5年来,将深山里的“山银花”变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金银花”,让云隘村贫困发生率由12.6%降到0.21%,人均年收入由5000元提高至1.3万元。如今,他又主动申请在云隘村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从税20年,先后获得“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重庆好人”等多项荣誉。

10.叶振平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四级主任科员

他是守卫税收征管最后一道防线的“稽查尖兵”。凭借精湛的业务和无畏的勇气,有力打击了涉税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税收公平秩序。他深入大山深处办理了“鹰击2号”专案,覆灭涉案金额达10亿元的虚开团伙;他参与税务总局两年“双打”的第一个大案,远赴西藏阿里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打掉虚开金额达10亿元的犯罪团伙。从税7年,先后荣获嘉奖4次。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